央广网

美国政商界人士:美国挑起经贸摩擦损人害己 正在将美国经济推向衰退的边缘

2019-08-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 王雪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并声称“要求美国企业离开中国”。美国政商界均对美方这一表态提出尖锐批评,他们警告,经贸摩擦升级将损害美国企业和更广泛的经济。2019-8-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夏尊恩表示,此举将使美国经济遭受巨大的损失。中国企业对美国来讲非常重要,两国间应加强合作。

  夏尊恩:将美国公司迁出中国是不切实际的,因为中国一直具备生产制造高科技产品的能力,并且仍然保持着制造基地的强大地位。中国市场具有如此巨大的产能,是不可替代的。

  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前校长拉里·萨默斯认为,美国对华长期存在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更具竞争力。目前的经贸摩擦正在将美国经济推向经济衰退的边缘。

  萨默斯:毫无疑问,美国的工人将会变得更贫穷,美国公司的利润将会下降,美国经济也将会变得更糟。当你采取加征关税的手段时,每“挽救”一个就业岗位,要付出每年超过一百万美元的代价。而到最后,把所有因素考虑进去后很可能会发现,损失的就业比新增的就业还要多。中国对美出口很多,并不是因为中国采取了非法贸易手段,而是因为中国有能力发展经济,中国经济更有成效更有竞争力。

  萨默斯还指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美国的下一轮经济衰退周期可能提前到来。

编辑: 夏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