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引起热议

2019-08-2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杨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持续引起热议,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更要倍加珍惜历史机遇。2019-08-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8月18日,深圳正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认为,先行示范区为深圳赋予了很多积极定位,而海洋经济和数据经济将为深圳未来的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王理宗:海洋经济是未来经济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未来经济是数据型经济。所以我觉得中央对深圳这样一种定位,是站在未来更长时间,以更高的目标来看待深圳。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先行示范区的确立将有力提升深圳的国际化水平,加快将深圳塑造成为国际性创新城市的进程。

  宋丁:比如说要大量地引进国际的大型机构,还有特别提到一个就是要支持深圳独立举办大型外交活动,我觉得这个是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相当于是强化它的国际化的进度和速度。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创会会长容永祺表示,深港合作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香港青年应该好好把握。

  容永祺:我觉得它彰显了国家对香港的重视,也彰显了对深圳发展的重视,香港和深圳的合作能够打造一个很好的机遇,所以我鼓励香港的年轻人要看到国家对香港的爱,我们也应该好好地接受国家给我们的机会,好好地去发展。

  香港公开大学校长黄玉山认为香港人才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将大有可为。

  黄玉山:深圳示范区做起来之后,他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我们香港也可以在这方面发展,前景是无所限量的,因此我是相当地乐观,香港应该好好把握这个机遇,加强两地的合作,共同把这个大湾区发展起来。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