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多团体自发慰问警员呼吁市民支持警方依法制乱

2019-08-20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面对连日来的激进示威、暴力冲击等事件,香港前线警队沉着应对,果断执法,受到市民赞扬。香港多个团体和市民近两日自发前往各区警署送上慰问。2019-08-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7日,香港少年警讯会长吴来盛和主席张家豪等一行前往西九龙警察总部,为一直奋战在前线的警员送上了水果和甜汤。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杨莉珊也于当天率领一众妈妈来到湾仔警察总部,向警察送上食品、饮料等物资,并附上鲜花和小朋友们亲手绘制的心意卡片。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指出,香港警方顶住压力,忠于职守,值得尊敬。

  余国春:希望香港市民,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齐心携手,维护法治,反对暴力。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全力支持警方严正执法,衷心感谢所有警务人员努力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宁,并将目无法纪的暴力示威者绳之以法,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发言人还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尊重市民和平集会和表达自由的权利,并再次呼吁参与公众集会和游行的人士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意见,向暴力说不,让香港回归理性,重新出发。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