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前7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1%

2019-08-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23亿元,增长3.1%。2019-8-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专家表示,减税效果持续显现,财政支出保持较快增长,重点领域资金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总体来看,财政收入的增长是相当平稳。我们国家推出了高强度的减税降费。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税收增长率出现了正常的下调。比如国内增值税收入增长5.4%,企业所得税增长了4%,都跟我们减税的政策有关联。

  今年以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从运行情况看,减税降费落实认真有力,总体平稳有序,效果逐步显现并符合预期。目前,重点是持续做好减税降费效果的监测监控和分析研判,加强前瞻性研究。

  白景明:全年预计减税降费2万多个亿,上半年减税降费已经达到了1.15万亿,减税降费落到了实处,有些地方的减税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针对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相关方面对现行减税降费政策的完善建议,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论证,做好应对预案和政策储备。

编辑: 许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