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超强台风“利奇马”今天凌晨登陆浙江温岭 各地各部门加强防范

2019-08-10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凌晨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2019-8-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是记者张国亮,温岭市十五年来首次拉响防灾警报警示着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正面登陆。此刻,速度高达四五十米每秒的强风挟裹着暴雨袭击着这里的树木、农田、道路和建筑。受狂风暴雨影响,温岭遭遇大面积停电。刚刚我在采访的城东街道安置点突然漆黑一片,好在安置点食品饮料充足,狂风暴雨和断电并没有影响这400多名群众的休息。现在,温岭一些低洼的道路积水严重,变得像汹涌的河流,路边有不少车子进水抛锚。

  温岭市红十字救援队副队长陈辉此刻正在救援路上:坞根镇有3名被困者,一路上很多(倒掉)的大树挡住了马路,这一条街上全部都是积水,大概有60公分左右,我们没办法前进,现在3名队员涉水进入现场。

  目前,浙江省已转移群众超过70万人。浙江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吕乐告诉记者,台风登陆之后虽然强度上会有所减弱,但将纵穿浙江省,停留时间较长,城市内涝和小流域地质灾害极容易发生。

  我是记者杜金明,我所在的位置是宁波象山县,这个曾经是台风“利奇马”“备选”的登陆地点持续了一夜的狂风暴雨,此时依然风大雨急浪高。在石浦渔港,大风卷起一人多高的海浪,不停地拍向堤岸,数百条渔船在港湾里避风。在渔港旁边的公路上,还能看到被风吹倒或连根拔起的小树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

  台风导致象山县102个村停电,经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已恢复送电99个村,预计今天能全部恢复。

  目前,象山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

  国家防总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浙江等地,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国后,强度减弱慢,风雨持续时间长,对我国东部沿海等地将造成严重影响。尤其是12至14日,“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附近缓慢移动或回旋少动,影响时间长,山东等地需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