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迈进的北京

2019-08-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中国成立70年来,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城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转变。定位于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北京正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2019-08-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北京朝阳区E9创新工厂,被定义为科技和文创的产业园区。这里曾经是北京的双桥乳品厂。如今乳品厂外迁,厂区被重新改造,吸引了许多科技和文化创意相结合的企业入驻。

  北京集奥聚合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公关总监谷涛:租赁的租金,可以给我们降低30-50%左右的成本,包括政策上的支持、户口指标、纳税的申报,都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在天安门东南一公里多的前门东区,三里河公园里,居民和游客如织。然而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副杂乱无章的样子,北京市在疏解整治的基础上,对这里全面改造提升,老胡同里的居民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

  居民:我觉得这小公园修得特别好,有江南水乡的感觉,所以经常带孩子过来玩。

  两年来,北京市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1307家,疏解提升市场和物流中心500个,为引入高端要素腾出了一批宝贵空间。与此同时,北京紧密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强化京津冀联动,以共同发挥区域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运河商务区正在通州大运河畔加速崛起。计划到2025年,通州建成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的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我们通过落实协同发展的战略,蓝天更多、水更绿了、地更净了,这是我们的获得感。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