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在各个环节

2019-08-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李欣 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体现在各个环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2019-8-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贸形势,商务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起来,一体推进。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朱咏表示,稳外贸就是稳就业、稳预期。

  朱咏:稳外贸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我们把这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外贸稳增长的政策作为检验初心、检验使命担当能力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早细化,第二是快落地,第三是真见效。近期我们就要做好对政策解读,部门出细化落实举措,地方出配套的落实举措,真抓时效,把政策尽快落地。

  根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额实现14.67万亿元,同比增长3.9%。海关总署政治部副主任、政工办主任刘春光表示,将会继续立足海关职责使命,积极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的理念。

  刘春光:在“守初心”中努力当好忠诚国门卫士,在“担使命”中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在“找差距”中推动海关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抓落实”中展现海关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感悟初心、践行初心。

  国家移民管理局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教育、边查摆、边整改,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当中勇作为、践使命。

  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副司长李丹:从群众反应最多的“痛点”、“堵点”入手,推出了办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受到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动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证手续、优化办证模式,为人民群众办证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编辑: 王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