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今年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长7.4%

2019-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13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甘肃台记者马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省加大培育壮大十大重点产业力度,今年一季度,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增长7.4%,全省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2019-0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甘肃礼县大黄、当归等中药材的种植有悠久的历史。这几年,甘肃省把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十大产业之一,大力推广。礼县乘势而上, 2018年全县种植大黄6万亩,产值超过9000多万元。

  春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大虎:我们在种植方面必须要辅导他们,这样的话也可以提升中药材的价值。“订单+农户+公司”的模式,让产品的稳定性也有提高。

  在1000公里之外,甘肃省最西端的嘉峪关市峪泉镇嘉峪关村,村民丁学章看上了文化旅游的招牌。武侠电影《新龙门客栈》在嘉峪关关城取景拍摄之后,他按照电影里的场景改造了自己的农村老宅做旅游。年营业额能达到50多万元。

  丁学章:总共有20间客房,每天能住满,一间房子收入在200元左右。

  嘉峪关市编制出台了全域旅游规划。

  嘉峪关市副市长王莉春: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总体目标,通过深度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形成古今相互贯穿、层层递进的品牌旅游体系。

  2018年初,甘肃省出台了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规划,提出将培育壮大十大重点产业。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生态产业,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现在正在全力推进。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