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再走长征路】“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媒体采访团在贵州遵义举行座谈会

2019-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1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媒体采访团在贵州遵义举行座谈会,记者编辑共同分享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2019-0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经过一个月的行进,采访团记者分赴长征途经地区,重温长征故事、感受奋斗足迹。

  人民日报社记者叶子:现在我们都走在新的长征路上,也是我们自己重回重新寻回初心的一段旅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卞晓妍提到了湘江战役。在她看来,长征精神就蕴含在这些勇往直前的牺牲之中。

  卞晓妍:有了湘江战役的惨烈,才会有了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次又一次转危为安,才锻炼出最顽强不息和最光彩夺目的生命力。

  在过去一个月里,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重走红军长征的路线,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各媒体已经累计推出5500多篇形式多样的报道,网络总阅读量超过8亿次。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也在现场和记者们分享了自己的长征感悟。

  杜富国:参加中越边境第三次大扫雷,当时我们就觉得是我们的使命。我负伤以来,要重新学习吃饭穿衣,也是我的一个新的长征路的开始,我也要走好我的新的长征路。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