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10日)开始,南方本轮强降雨将趋于减弱。雨带会继续东移并且减弱南下,只有在福建和广东还有些大雨,小范围暴雨,但12日南方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洪水和地质灾害威胁。

  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将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公安部昨天(9日)通报,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醉酒滋事等违法犯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正在月球背面执行探测任务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昨天(9日)完成了第七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在第七月昼里,嫦娥四号着陆器继续开展科学探测,“玉兔二号”巡视器按既定路线继续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今天零点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0元。

  国际简讯

  伊朗官员8日说,伊朗方面正在讨论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甚至更高百分比的可能性,但伊朗并不想要核武器,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也无法获得更好的伊核协议。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表示,美国试图通过经济恐怖主义扼杀伊核协议,这种做法愚蠢而无效,有关各方不可能达成比2015年伊核协议更好的协议。

  伊拉克警方官员昨天(9日)说,伊拉克萨拉赫丁省一城镇当天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导致3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过去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袭击。伊拉克于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一些极端分子残余,伺机发动袭击。

  老挝媒体昨天报道,老挝全境从2019年年初到7月7日,已有超过1.1万人被确诊感染登革热,其中27人死亡,老挝卫生部8日发布全国登革热疫情警报。据老挝卫生部传染病控制司报告,多数感染和死亡病例出现在首都万象和老挝南部省份。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