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朗宣布已突破 3.67%浓缩铀丰度限制

2019-07-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朗7月9日消息(记者王晋燕)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伊朗确认已突破伊核协议关于3.67%丰度的限制,或将在下一步实现20%丰度浓缩铀生产。2019-07-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莫尔万迪8日宣布,伊朗浓缩铀丰度已达到4.5%水平,这一水平足够满足向核电站提供燃料的需求。就在此前一天伊朗开始提升浓缩铀丰度执行第二阶段减少履行核协议的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表示,正在对伊朗核设施内的浓缩铀丰度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于随后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莫尔万迪当天警告称,伊朗有一系列可以作为下一个阶段减少核协议承诺的选项,其中包括将浓缩铀丰度提升至20%。7月7日,伊朗宣布未来将以每60天为一个周期,逐步减少对核协议的承诺,直至有关方采取有效措施挽救核协议。

编辑: 郭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