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江苏太仓着力提升能级、补齐短板,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仓7月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省太仓市着力做亮特色、提升能级、补齐短板,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0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瑞铁机床公司,一台台数控折弯机正在装车启运。总经理汪立新说,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的同城效应,公司从上海搬迁到太仓三年来,每年增长超过30%。

  汪立新:在中高端产品方面增长比较快,数控的、自动化的,节能环保的比较多,我们出口主要是欧洲啊、澳大利亚啊这些发达国家。

  太仓位列全国百强县市综合实力第七位, 太仓稳步发展的奥秘就在于持续打好“接轨上海、以港兴市、对德合作”三张牌。太仓确立了建设临沪科创产业高地、临江现代物流基地,以及现代田园城市样板、中德合作城市典范的目标。

  太仓浏家港是郑和七下西洋的起锚地。今天的太仓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500万标箱,成为全国10强港口和全球30强港口。太仓港区党委委员胡雪峰介绍说,太仓变发展大物流为发展大物贸。一些知名品牌纷纷在太仓建立物流总仓、电商总部。

  胡雪峰:像耐克,去年的税收超过40亿,斯凯奇还在建设阶段,去年的税收是1.58亿。

  随着沪通、南沿江等高铁建设,太仓即将成为江苏进入上海的重要枢纽节点城市。太仓每年安排100个以上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太仓市委副书记钱文辉: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切实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突破点和创新点。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