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7-0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7-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海关总署昨天(3日)介绍,海关总署等10个相关部门日前联合将进出口环节86种监管证件减少至44种。除4种因安全保密需要不能联网外,其余监管证件将在年底前全部实现网上申报、办理,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公安部昨天(3日)对外发布,出台12条措施支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包括在现行的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免签入境渠道,扩大免签入境事由范围。

  财政部昨天(3日)会同证监会、香港证监会在北京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对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调取香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内地在港上市公司的审计工作底稿作出了安排,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两地监管合作机制。

  公安部交管局透露:截至今年6月,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北京、成都等11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江西抚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昨天(3日)在宜黄闭幕。

  我军派出一支由91人组成的卫勤分队昨天(3日)开始赴德国慕尼黑,将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部队共同开展“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

  国际简讯: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综合性文化交流活动“相约千年—魅力丝路文化行”第二站和第三站巡演,近日先后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和以色列海滨城市特拉维夫举行。

  俄罗斯媒体昨天(3日)报道说,俄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普京5月30日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有关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俄国家杜马和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上月先后通过了此法案。法案还规定俄罗斯恢复履行《中导条约》的决定应由国家元首做出。

  伊朗媒体昨天(3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发表讲话,要求美国和欧盟国家切实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否则“伊朗将自7月7日起,不再受3.67%浓缩铀丰度限制的约束”。他说,伊朗会根据本国的实际需求决定生产何种丰度的浓缩铀。

  新一届欧洲议会昨天(3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总部举行全体会议,选举意大利议员戴维·萨索利为议长。

编辑: 朱晓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