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暴力冲击立法会行为

2019-07-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极端暴力行为,并要求警方依法追究暴力犯罪分子的刑事责任,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2019-07-0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说,极端暴力分子对立法会的冲击和破坏,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必须把他们绳之以法。

  叶刘淑仪:他们有一撮是有预谋的,准备了很多眼罩、口罩,还有很多有攻击性的武器,还有有毒的气体,来攻击我们的警方。大规模的破坏我们立法大楼,这是史无前例的,我希望警方可以尽快的追查。

  全国人大代表廖长江表示,暴力冲击立法会的行为不仅破坏了香港的法治精神,也给广大市民利益带来严重损害。

  廖长江:我去看了,满目疮痍。但是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财委会的拨款,很多都是关乎到民生的问题的一些拨款,都不能够处理。所以不单影响立法会,还严重影响到了民生。

  香港工联会荣誉会长林淑仪说,暴力行为让每个有良知的香港市民都感到极为愤慨。

  林淑仪:所有的民众昨天都在电视上看见,我相信每一个有良知的市民都会谴责这个暴力行为,这个破坏我们香港的法治,破坏我们的繁荣稳定。

  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谢晓虹说:“每一个真正爱香港的理性青年都应该明白,自由并非没有底线,我们呼吁香港广大市民尤其是香港年轻人团结起来,向暴力说不,向违法犯罪行为说不,我们要共同维护香港的法治”。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