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回应近期热点军事话题

2019-06-28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黄翔 李鹏 胡晶)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昨天(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回应近期热点军事话题。2019-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防部近期发布《印太战略报告》,把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同“对中国的安全防范”直接挂钩,并表示美国准备加大用台湾问题牵制中国的力度。对此,新闻发言人任国强郑重回应:“我们认为美方一些人始终抱守冷战思维,挑动两岸对立对抗,我们坚决反对。奉劝美方一些人,停止通过炒作中美战略竞争插手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和美国两军关系的正常发展。”

  在回应记者关于中方是否在西沙永兴岛部署歼-10战斗机的相关提问时,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包括永兴岛在内的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中国政府于1996年公布了西沙的领海基线,西沙主权没有任何争议,中国军队在自己的国土上部署设施、开展训练,都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合法、合理、合情,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