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人民报告】国新办举行内蒙古“守望相助 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发布会

2019-06-22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1日)举行内蒙古“守望相助 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发布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表示,内蒙古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2019-06-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纪恒表示,对于内蒙古来说,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保障国家能源资源的战略安全,又守护好生态安全屏障,确实有压力,也有困难,但不是没有办法。

  李纪恒: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决不搞打破自然生态平衡的开发,不建超出环境承载能力的工程,不上突破资源承受强度的项目,全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片碧绿、这方蔚蓝、这份纯净。

  李纪恒表示,内蒙古还将着力在构筑生态空间格局、培育绿色产业体系、打造生态治理样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生态文明体制等五个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目前正处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攻坚期。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内蒙古能源工业占了全区工业的50%。从挖煤卖煤、燃煤发电到现代能源经济,既是实践革命,也是思想革命。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

编辑: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