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刘乐 朱敏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5月31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2019-06-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及教育部、生态环境部等单位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细致部署。

  6月6日,全国妇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会上下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亚娜:全国妇联党员干部将围绕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家庭工作和妇女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差距短板,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的整改,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从6月1日到3日,水利部党组连续3天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建了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8个巡回指导组。

  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亮:紧扣水利工作的实际和干部队伍的实际,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目的就是要不断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的水安全、优质的水资源、健康的水生态、宜居的水环境这些需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中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作义介绍,中铁投资集团把全面提升企业党建质量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张作义:我们提出要把持续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六最型”企业、全面建设一流投资集团作为重要内容,使主题教育成为破解企业改革难题的过程、成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过程,进一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