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9-06-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李行健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昨天(11日)上午在江西于都、瑞金、福建长汀、宁化四个中央红军主要出发地举行。 2019-6-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启动仪式昨天(11日)上午在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举行。来自全国30多家媒体的500多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江西于都主会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革命意志,用双脚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用镜头和笔触描绘新中国70年的壮美画卷,激励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于都主会场主持启动仪式的中宣部副部长徐麟表示,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目的就是要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继续高举革命旗帜,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85年前,中央红军主力跨过于都河开始长征。85年后的今天,参加主题采访活动的新闻工作者们从江西于都、瑞金、福建长汀、宁化出发,重温伟大远征,讲好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人民日报记者钱一彬:作为媒体记者,我们将深入挖掘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瞬间,讲好长征故事。

  龙岩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柳丹:我想通过这一次的采访,用声音记录那些革命先烈的事迹,通过声音的传播,穿越时空的限制,传递红军长征的精神。

  启动仪式上,“我们重新再出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组”也同时启程。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福建长汀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我们要切实履行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职责使命,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笔端、镜头、话筒,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欧阳夏丹:总台的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团队也将分别从于都、瑞金、长汀和宁化出发,沿着当年红军的路线,途经全部13个省市自治区,8月初的时候抵达长征红军的会师地甘肃会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派出近60名编辑记者、主持人和技术保障团队组成的“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组,在沿途以直播、记者手记、新闻特写等多种方式,感受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还将分赴13个省市自治区调研采访,全景展现红军长征冲破艰难险阻的全过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范存宝: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我不但要深入发掘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也要宣传老区群众当年支援红军的鱼水情,更要反映80多年的历史巨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李晋表示,长征故事不仅是中国革命史上的奇迹,更是震撼世界的中国故事。

  李晋:记者再走长征路,用他们的镜头和笔触,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同时,讲好长征故事,就是讲好中国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编辑: 战星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