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锐评:某些美国政客的臆想,实属庸人自扰

2019-05-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锐评指出,近期,有美国政客宣称,“中国经济正在快速追赶美国,将变得比美国更加强大”。美国某些政客这种以中国为假想敌的偏执臆念,反映出他们正深陷“战略焦虑症”不能自拔。2019-5-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冷战结束后,美国便牢固确立了全球唯一超级大国地位。时至今日,它在经济、金融、科技、军事实力等方面仍领先于其他国家。对中国而言,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任务仍是聚焦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让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去取代美国,更不想和其它国家展开消耗性的恶性竞争。

  美国某些政客之所以对华敌意上升,根源在于他们长期以来唯我独尊的霸权主义行径正受到全球化发展潮流的强烈抵制,这让他们对自身实力衰落感到恐惧,并陷入担心被中国反超的焦虑中。同时,将中国作为靶子,也有助于转嫁其国内矛盾,让那些政客背后的利益集团借机牟利。

  在当下,究竟是美方的霸权之路利于世界,还是中方的合作共赢之路为全球所需,国际社会早已看清。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