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开展活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2019-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各地举行防灾减灾综合演练、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推动灾害防治能力建设。2019-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2日上午,江西省“5·12”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南昌八一广场举行,国家应急等6支应急救援队伍在现场开展义务咨询。上午十点,江苏省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地震警报骤然响起,师生们立即进行应急避震,就近蹲在课桌、讲桌旁或承重墙墙角,并用书包等保护好头部。

  教师李玟:这次演练大家反应都比较迅速,撤离的过程中速度很快。

  此外,北京市在一零一中学现场举办了应急救援进校园活动、防灾减灾主题知识展;山东省在济南市泉城广场开展了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科普互动,灾害实景VR体验等项目。5月6日到12日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应急管理部组织举办了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

  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陈胜:筛选一批政治上可靠,技术上过硬,行动上规范的社会应急队伍。持续强化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动员力。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