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5-13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12日),北京世园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画馆“熊猫带你看世界”主题馆日隆重举行,鞠萍、小鹿、哆来咪、绿泡泡、金豆、芝麻等总台少儿频道主持人与现场来宾欢聚一堂,主持人鞠萍还现场接受了央视动画馆馆长的授牌。 活动现场发布了央视动画与欧洲国家俄罗斯合作的《熊猫和开心球》、与大洋洲国家新西兰合作的《熊猫和奇异鸟》、与非洲国家南非合作的《熊猫和小跳羚》、与葡萄牙合作的《熊猫和卢塔》等“熊猫+”系列精品的动画形象和精彩视频集锦,并通过 5G+4K 技术现场连线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卧龙神树坪基地。同时启动了“熊猫带你看世界”主题活动。整个主题馆日以熊猫为主题,既有动画作品的精彩展示,也有通过大屏幕与实体熊猫的可爱互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总台央视动画馆自开馆以来成为世园会中外游客游览打卡的热门场馆。

  11日发生在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的山火,目前火场已基本得到封控,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国际简讯:

  巴基斯坦警方昨天(12日)表示,11日发生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市一家酒店的袭击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4名武装分子已全部被击毙,死者包括2名酒店警卫和1名安全部队人员。被巴基斯坦政府取缔的恐怖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宣称制造此次袭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巴国家及安全部队将击败恐怖分子,政府决不会允许他们的阴谋得逞”。

  缅甸国家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2日准备在该国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国际机场降落时,因客机前起落架无法放下而紧急迫降,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天机上有3名中国乘客,已与其他乘客一同被安全疏散撤离。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