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魅力亚洲】亚洲影视,多“合拍”,更“合拍”

2019-05-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于5月15日在北京开幕,这是我国举办的又一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近年来,亚洲国家之间的文明交流互鉴越发频繁,其中人文交流也使亚洲电影合作呈现出空前活跃态势。中国之声特别策划《魅力亚洲》今天播出第一篇《亚洲影视,多“合拍”,更“合拍”》。2018-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5月即将在全国公映的电影《音乐家》,影片开创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电影合作的新纪元。而它的创作灵感来源于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首次访哈期间,讲述的冼星海与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在战争年代结下患难之谊的真实故事。

  影片哈方艺术指导萨比特·科曼贝科夫:阿拉木图为冼星海先生树立了一座纪念碑。两国的元首说要把冼星海先生搬上大银幕,我们团队接到任务之后,就开始学习和研究冼星海先生的生平,知道了冼星海先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在哈萨克斯坦是怎样度过的。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最新的中印合作合拍项目发布了,包括电影《地球上的星星》、《阿辛哥的奇妙之旅》、《珠宝大盗》等。

  印度影星沙鲁克·汗:我认为我们两国之间有这么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我觉得至少有一千个故事是可以用来拍电影的。

  以电影为媒介和纽带,亚洲国家在文化交流中加深了解,既增进了友谊,也促进了合作。

  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我希望能在中国,或者在中国和伊朗两国制作一到两部儿童大电影,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够推动伊朗和中国的文化交往。

编辑: 蔡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