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浙江:推出十方面31项举措 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4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在创新、融资、降成本等十方面推出31项举措,搭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2019-05-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位于浙江台州椒江区的华健塑业厂区内,公司董事长翁华健指着三条新上马的生产线告诉记者,最近在入驻企业的包干干部的协调下,用电不足问题得到解决,生产线开工后将为企业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翁华健:非常及时,几乎当天所需的部门都能沟通,像我现在新材料这个产品的话,一个月之内做出5000万的产值,没有一点问题。

  华健塑业是一家生产生物基环保塑料的公司,入选了椒江区“四龙企业”培育计划,这是椒江区服务民营经济的创新举措,由机关干部点对点结对企业,为企业提供服务。对接华健塑业的包干干部李春标说,将会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李春标:我们理了一下——用电、厂房,还有人才,已经正在落实了,企业职工的子女入学,以及大的生产规划,都是积极做好参谋,一步步地规划好,让企业生产更加平稳有序。

  去年底,浙江省针对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在创新、融资、用工、用地、降成本、走出去、产权保护、公平竞争、市场退出和诉求表达十方面,推出31项举措,如三年新增5000亿元用于小微企业贷款,三年累计为企业降本减负5000亿元等。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短期,为民营经济增氧、造血、强体,切实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长期,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