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首次举行企业家大会

2019-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首次举行企业家大会。本次“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将有近900名中外代表参会,预期签约一批中外企业合作项目,并现场组织近千场次“一对一”对接洽谈。2019-4-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将有来自有关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等近9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外方代表超过300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透露,与会的中国企业包括内地企业和部分港澳企业;外方企业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出席论坛外国领导人国别的全覆盖。

  陈洲:与会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90家、中国500强企业78家、央企100多家、民企200多家。既有埃克森美孚、特斯拉等知名企业,也有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既有能源、金融、农业、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有跨境电商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企业。

  陈洲还透露,企业家大会上将举行签约仪式,一批涉及领域宽、覆盖国别广、基础作用大、示范效应强、民生工程多的中外企业合作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此外根据中外企业事先提交的合作意向和预先撮合情况,现场将分行业、分时段组织近千场次“一对一”对接洽谈。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