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4-24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4-24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工信部昨天(23日)公布了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数据,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多数地区工业增速企稳回升,民营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经济稳中有升,预期向好,信息通信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农业农村部消息,一季度我国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开局良好。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8769亿元,同比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600元,实际增长6.9%,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新增减税3411亿元。其中,2019年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576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新增减税146亿元。而2018年年中出台的减税政策在今年一季度形成的减税规模达2652亿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4日)4时15分在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北纬28.40度,东经94.61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昨天(23日)是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3000多家图书馆发出服务全民阅读倡议。

  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今天(24日)正式开馆。项目总投资10亿多元,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

  国际简讯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3日发布的信息,4名在科伦坡21日连环爆炸案中受轻伤的中国公民当天出院,在使馆官员和斯安保人员的护送下前往机场,搭乘航班回国。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3日发表评论,强烈抗议日本政府在当天发布的《外交蓝皮书》中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并敦促日方立即撤回相关表述。韩国外交部强调,日方这一不当主张不会给韩方对独岛享有的主权带来任何影响,韩国政府将针对日方就独岛发动的挑衅给予坚决应对。

  据塔斯社23日援引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的话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于本月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此次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将是金正恩今年再次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第一次出访,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主政以来第一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员会23日说,22日发生在菲律宾北部的6.1级地震已造成16人死亡、81人受伤。目前还有14人在地震中失踪,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力量进行搜救。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