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城市绿道巡礼】内蒙古呼和浩特和包头将城市绿道建设与生态体系建设相融合 优化人居环境

2019-04-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10日消息(记者宝音 内蒙古台记者单继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呼和浩特和包头将城市绿道建设与生态体系建设相融合,优化人居环境,激发城市活力。 2019-4-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下午时分,在位于包头市建设路的城市绿道上,一排杨树、榆树墙把骑行、健步道与机动车道隔离开来,众多骑行爱好者徜徉其间。

  骑行者:这种道舒服,也安全。天气暖和了锻炼锻炼,外面骑挺好。

  从2015年起,包头市启动建设“百里绿道”,贯穿全市四个辖区,现在已经成为装点城市的景观道路。绿道由步道和自行车道组成,沿线设置了驿站、公交车站接驳点和景观点。市民步行或骑行之间,随处能够感受“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包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蔡永惠:这条线把大一点的公园、广场和绿地都链接起来了,按建成区面积算,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4.5%,将近有一半是绿化面积,咱们包头市就是半城楼房半城树。

  不同于包头“半城楼房半城树”的生态模式,呼和浩特则是“揽山入城”。依托大青山前坡综合治理的成效,呼和浩特修建了一百多公里的国家级登山步道。步道沿途设置有休憩点、观景台、露营地、服务站等设施。沿线森林覆盖率达到45%,植被覆盖率高达80%,自然风光壮美,成为市民及外地游客休闲娱乐的新地标。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副书记李晓燕说:每年的步道能够吸引将近30万的市民来休闲娱乐,同时也能解决周边农村一些农家乐民宿产业的发展,所以说它的带动辐射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