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探索建立新体制下军地联合应急处置机制

2019-04-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李钦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针对任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救援演练,探索建立新体制下军地联合应急处置机制。 2019-4-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沈阳联勤保障部队某部油库,一场军地联合救火演练紧张进行,收到火情信号后,油罐区立即启动自动喷淋冷却系统,现场火情信息通过一体化信息指挥系统实时传递到军地各方。

  油料仓库负责人于光辉:此次设置这次险情,主要是基于地方近期连续发生了几起油库的火灾特点,组织与地方消防部门进行联系,更好地形成官兵的自救能力。

  防爆、救护、通讯、警戒等力量达到现场后,启动洗消作业,驻地宣传部门按照预案启动舆情发布机制,驻地派出所出动人员进行油库外围警戒和疏散村民的相关准备工作。

  某储供基地主任王治元:下一步深化军民融合建设发展,优化部队快速反应机制,为高标准完成新时代联勤保障任务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支撑。

  与此同时,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第74集团军某旅等单位都针对自身任务安全实际,开展地震抢险、核应急救援、火灾防护等多种形式演练,探索建立新体制下军地联合应急处置机制。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