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官兵开展清明纪念活动 在追思中坚定信仰强军兴军

2019-04-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李攀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清明节来临之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纷纷组织官兵开展一系列清明纪念活动,在追思中砥砺初心,坚定信仰,激发投身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2019-04-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济南洛口黄河铁路大桥附近,武警济南支队官兵和铁路职工、地方群众代表手捧菊花,深情缅怀王士栋烈士。52年前,守桥战士王士栋为保护大桥和列车安全,光荣牺牲,年仅21岁。如今,武警济南支队十七中队官兵正担负着曹家圈黄河铁路大桥的守护任务,用忠诚和热血继续践行着守桥兵的誓言。

  武警济南支队执勤十七中队战士陈森:我身为新时代的官兵,也身为新时代的守桥官兵,更要以他为榜样,以他为楷模,用我的青春热血,守好这座桥。

  火箭军某工程部队常年担负国防施工任务,清明节,他们组织官兵祭扫“红九军团战斗纪念碑”活动,让官兵在红色抗战纪念馆、红色革命根据地、英模人物故居中接受爱国主义洗礼,不断增强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部政治指导员石彦超:引导官兵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强信念,在新时代通信工程施工战场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青春热血。

  坐落在山东莱阳五龙河畔的红土崖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着在解放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2526名。清明节来临之际,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祭奠长眠在这里的烈士。旅政委陈俊青说,就是要把英雄精神的火种播进官兵心田,让红色基因流淌进官兵血液,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的精神动力。

  陈俊青:先烈无名,不应忘记。我们就是要强化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自觉性、坚定性,激励广大官兵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