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际简讯:

  当地时间22日,“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在罗马开幕。该展览以“城市与人”为主题,以丰富的影像资料、贴近意大利艺术设计氛围的展陈手段,辅以具有科技感的互动方式,着力呈现新中国的发展及中国现代生活面貌,立体地展示了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展览不仅展示了中国大城市的发展变迁、普通人的生活场景等,还聚焦中国和意大利经贸人文交往,讲述中意两国的友好故事。“千亿像素看中国——城市与人”互动主题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主办,展览将持续至3月26日。

  3月22日至25日,由我军主办的“第六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外国军医代表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美国战救医学专家以及中方代表1300多人参会。 该论坛连续举办6年,促进了军事医学合作与交流向深层次发展,对于提升我军战伤救治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引领作用。

  今天,泰国将举行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大选。自泰国军方2014年政变推翻为泰党政府以来,军政府已将大选推迟六次。据报道,初步的计票结果预定在今天大选当晚公布,但最终的正式结果要到几周后才公布。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23日签署总统令,正式将首都名称由“阿斯塔纳”变更为“努尔苏丹”。据哈总统府网站消息,总统令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一艘挪威邮轮昨天在该国西海岸发生引擎故障,并遭遇大风天气,船上超过一千人等待救援。

  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天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将与日本队在今天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