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枪击事件已致49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2019-03-16 0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马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15日发生数起枪击事件,两座清真寺遭遇袭击,造成至少49人死亡,40余人入院接受治疗,目前暂时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消息。2019-3-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天,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处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警方随后封锁了事发地主要街道,并抓捕了四名嫌疑人,他们此前都不在警方的监控名单中,其中包括一名28岁澳大利亚白人男子,此人曾在社交媒体发布过极右言论和反对移民的观点,目前已经有一人因谋杀受到指控,警方还在一辆车里发现了简易爆炸装置并进行了处置。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表示,这很明显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恐怖袭击,她强调新西兰不会容忍有着极端思想的肇事者,她还宣布将国家安全威胁级别提升至最高级。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在事发后启动应急机制,并向中国公民发出安全提示。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总领馆通过总领馆的微信号还有馆网,发布相关的警示信息,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目前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和家属都安全,并且加强了相关的防范。总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目前,新西兰主要城市惠灵顿、奥克兰均大幅增加了警力巡逻,克赖斯特彻奇大量进出港航班被撤销,政府正征调更多警务和安全人员前往克赖斯特彻奇。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