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9 0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穆亮龙 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继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内容展开热议。代表们表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动力在改革,出路也在改革。2019-03-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2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3周年。全国人大代表、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戎贵卿说,通过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战区建设成效显著,强军事业展现出了新气象。

  戎贵卿:战区的职责明确了,特别是近几年我们完成了一系列的应对重大突发灾情的抢险救灾任务。可以说战区组织指挥能力得到了提高,组织指挥体系得到了检验,备战打仗展现出了新气象。从我们西部来讲,戍守西部交出了新答卷!

  戎贵卿代表认为,改革强军任重道远,需要官兵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通过改革推动强军兴军事业腾飞发展。

  记者:丁代表,我看您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做了很多的标记。

  丁国林:对,报告当中提到改革强军……

  来自火箭军某基地的丁国林代表感到,人民军队经过领导指挥体制改革、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两大战役”,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了整体性和革命性重塑。

  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巩固和拓展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改革效能。

  丁国林:我们感觉到前两个阶段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部队无论是指挥谋划能力、作战能力、保障能力,都是在逐步加强。我希望第三阶段的攻坚战、硬骨头,赶快把它齐心协力的啃下来。当代军人应该有这种历史担当。

  全国人大代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贾俊明感到,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最紧缺、最急需的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新调整组建后的国防大学紧紧围绕培养联合作战人才的核心职能推进教学改革。

  三尺讲台和未来战场的连接将更加紧密。

  贾俊明:有计划地在选派教员到各军兵种、各战区参加部队的训练和演练,加强跟部队、跟训练场、跟战场的紧密对接,从而提升我们教员队伍了解部队、了解战场、了解训练的能力。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