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2019-03-06 07: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2019-3-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反复地强调,我们要真正的理解,深刻的理解。”

  “我们要治理沙漠化,让我们的内蒙古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屏障。”

  “实际近四十年来发展,生态文明欠了很多账,老问题还没有解决,在这个时候没有定力,是很容易突破底线的,再欠下新的账。”

  “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总书记审议中的这句话让全国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于立新:把这种责任进一步的担起来,把压力变成下一步保护好生态,治理好环境的更大的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加大草林、森林河湖水系的治理和修复。

  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立足地区实际,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长张晓兵对总书记的话有自己的理解。

  张晓兵:对于我们巴彦淖尔来讲,以乌梁素海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为抓手,以天赋河套品牌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河套全域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民生改善相结合的路子。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闻报道,呼伦湖国家自然保护区资源管理科科长杜亮非常振奋。

  杜亮:觉得倍受鼓舞,我们也有决心有信心,把呼伦湖以及周边的环境进一步改善,做好绿色的守卫者,保护好呼伦湖这个草原明珠。

  安徽省铜陵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支队胡松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境保护工作当中。

  胡松年:如何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并且做到公正执法维护环保法律法规,是我们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

  在伏牛山腹地,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镇王府沟村党支部书记高永禄更加坚定了带领乡亲们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念。

  高永禄:守护好我们当地这个金山银山。要让今后我们整体的发展,为我们的下一代要奠定一个非常优美、非常好的环境。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