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部门负责人亮相2019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 回应医疗保障等话题

2019-03-0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记者章成霞 万存灵)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3日)下午,今年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正式开启。6个部门的负责人先后走上通道,就诸多话题做出回应。2019-3-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在部长通道上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并表示:未来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央、省市县和乡镇村的“全覆盖”。

  孙绍骋:先后围绕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和关心关爱等方面出台了12个政策性文件。如果进展顺利,《退役军人保障法》今年下半年可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抗癌药进医保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面对公众关切,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部长通道上给出了回答:抗癌药进医保只是第一步,动态调整医保目录等更多的政策礼包将会在今年开启。

  胡静林:对患者来说怎么尽快用上谈判药品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就是明确谈判药品费用不占原来医保总额预算;二是会同卫健部门明确,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以“药占比”影响抗癌药的使用。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部长通道”上最后出场。他说,事实已经充分证明,党中央有关生态环境部机构的组建这一改革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当前环境污染治理形势不容乐观甚至相当严峻,要做到稳中求进,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

  李干杰: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解决好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又攻坚克难、夯实基础,坚决避免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弄虚作假、数字环保、形象环保、口号环保这一套,确保环境质量的改善是没有水分的。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