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实现五级全覆盖

2019-03-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3日消息(记者明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不断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制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构建五级管理服务机构,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2019-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留营街道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副站长刘佳伟告诉记者,服务站主要负责退役士兵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数据信息管理维护、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帮扶解困和化解矛盾等工作。

  刘佳伟:街道的大部分还是以前咱们这些老的退伍兵,老班长们!给他们去解决问题,跑办问题,就是以实际行动来。

  2018年初,河北省针对退役人员保障服务工作中的新要求,构建了覆盖全省的“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体系。

  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朝辉: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核心,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类服务保障工作。有效促进了历史遗留和现实问题的解决,有力推动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的全面提升。

  成立一年来,“两站三中心”摸底数,建台账,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接待退役军人30万多人次,受理诉求3.5万多件次。对全省57.6万多名汽车驾驶员、厨师、律师等有职业特点和特殊技能的退役军人,分门别类建立了数据库,有组织、有计划地向用人单位推荐,并针对部分年龄大、就业难的退役军人,积极推动公益性岗位或专岗,已为3万多名退役军人解决了再就业。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