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3-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重要讲话》。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社论,题目是《同心建言资政 同向凝聚共识——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天下午一点到两点(13点到14点)做客《央广会客厅》,详解如何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奋进。

  今晚8点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大理州环境监测站副总工程师杨晓雪将登上央广演讲台,演讲题目《只为洱海一湖清水》。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徐恒秋;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巿长旺堆也将走进直播间,与全国听众共同探讨如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2日)发布的《中国环境资源审判2017-2018》白皮书显示,人民法院依法严厉惩治环境资源犯罪。2018年,全国法院共受理检察机关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1737件,审结1252件。

  2019年春运,全国各地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5393起,抓获票贩子5747名,收缴易燃易爆危险品238万多件,帮助旅客找回价值超过3200万元的遗失物品,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国内首条中欧班列跨境电商出口专线昨天(2日)在河南郑州开通。

  “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昨天(2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展。

  国际简讯: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2日)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拉夫罗夫在通话中谴责美方对委内瑞拉合法政府的威胁,拉夫罗夫说,美方借所谓人道主义援助之名,实施煽动行为以及非建设性的外部影响,这与民主进程毫无关系。他说,美方提议就委内瑞拉问题与俄方进行双边磋商,俄方已做好相关准备。但双方的磋商必须严格遵循《联合国宪章》原则,只有委内瑞拉人才能决定其国家的未来。

  巴勒斯坦外交部长马勒基1日表示,对于美国政府声称将于未来数月内宣布的旨在解决巴以冲突的和平计划,他“一无所知”且“不感兴趣”。

  消息人士昨天(2日)证实,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嫩贝区1号发生输油管道爆炸事故,数十人失踪。

编辑: 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