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记者亲历海警执法行动

2019-02-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2月22日消息(记者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春伊始,中国海警官兵立即开赴各任务海区,开展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维护海洋权益等执法行动。央广记者跟随海警某部出海采访。2019-2-2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海南三亚海警某港口,海警某部综合执法队参谋张峰介绍说:“我们今天主要是对三亚外海三亚湾海域进行游艇的日常检查,主要检查他们船舶的所持证件。”

  海警快艇在三亚湾密集的游艇间穿梭,一次次的进行靠帮和登船检查,游艇上的游客纷纷中国海警表达敬意。

  游客:家人聚在一起玩耍,有海警的保护我们也更安心、觉得更安全!

  张峰介绍说,随着游艇业的快速发展,海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明显增多,他们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张峰:去年我们查办了两起海上涉毒的案件,他们利用晚上这个时间海上吸食毒品,被我们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共查处了违法嫌疑人12人。

  中国海警局刑事侦查负责人王平表示,中国海警是一支新型武装执法力量,是海上执法的“主力军”,不但承担海上维权执法职责,还担负打击海上违法犯罪、缉毒缉私、维护海上治安,以及海洋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渔业管理等多样化任务。

编辑: 李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