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将推动冰雪运动普及

2019-0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过程中,将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如今,滑雪、滑冰、冰球、冰壶的门槛越来越贴近群众,2022年冬奥会带来的福利正惠及越来越多的人。 2019-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制定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要坚持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推动冰雪运动向全国拓展,向四季拓展。

  丁东:我们希望它生活化、便利化,让(冰雪运动)成为体育产业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成为国家产业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北京的一些中小学,像滑轮、轮滑、旱地冰球等体育运动已经进入到了学生们的课程当中。这些运动本身就是滑雪、滑冰、冰球等在夏季的训练科目。中关村第二小学副校长祈志军透露,通过一周一节的冰雪运动课,同学们可以很好地掌握这些冬季运动基本技能。

  除此之外,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冰雪运动。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3月,新疆阿勒泰市9000多名中小学学生将在滑雪场接受专业的滑雪训练;近两年来,国家体育总局与冰雪资源大省黑龙江联合推广冰雪运动,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带动近4400万人次参与。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