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各地群众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节日

2019-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节假期,祖国各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大家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节日、收获幸福。201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年到,锣鼓鸣。在江西省南昌县蒋巷镇白岸村,声势浩大的“黄河灯阵”平地而起。掌灯人敲着锣、喊着号子,村民们随之大声呼应。365盏花朵彩灯,寓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村民:每年办河灯会,我都带我小孩来走几圈,是希望来年和和美美顺顺利利,讨一个好兆头。

  这个春节,甘肃省东乡县的村民马秀花不再像往年一样忙碌。她用在扶贫车间挣的工资早早备好年货,和家人一起开心地围坐在电视机前。

  马秀花:上网、看电视啊、很方便。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东乡县是全国唯一一个东乡族自治县,也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2017年起,当地建起服装车间,足不出户的家庭妇女变成了车间的工人,每月收入二千多元。

  在天津康宁津园养老院,老人们自编自导自演了文化节目,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

  老人子女王建芝:当他说他幸福的时候,我心里就是无比的快乐,他高兴就是我高兴。

  春节的喜庆伴着市民出游的热情。

  大年初三,广东汕头市区小公园热闹非凡,公园引进文化公司,通过文化汇演、非遗展示、特色小吃等形式,让游客们领略潮汕文化。

  文化公司负责人郑绮玟:有我们传统的中式制粿技艺,还有老字号牛肉丸技艺的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糖技艺的展示。

  这个春节,也有人走进乡村,寻找关于“年”的记忆。

  上午九点,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的一家农耕文化园内,一场穿越时空的“爱恋”——抛绣球活动开场。

  台下游客手拉手围起圈,跳起舞来喜迎新年。

  在河南荥阳的石洞沟村,古香古色的街区和丰富的民俗活动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游客:我第一次来,像人家说的那个老文化、老房子吧,眼前一亮。

  大红灯笼、中国结,一抹抹中国红将新疆喀什古城装扮一新。游客走进居民家中,一边喝砖茶、一边打起手鼓唱歌,尽情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

  游客:这边的建筑特别有风格,春节能够来到这边,特别有过节的感觉,特别温暖。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