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外国政要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2019-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期间,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外国政要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送出新春祝福。同时,“春节热”在海外逐年升温。专家表示,春节文化日益国际化,彰显了我们的文化自信。2019-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新春期间,多名国际组织负责人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多国政要也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人民恭贺新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春节快乐,恭贺新禧。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谨向中国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我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在新的一年健康、成功、幸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过年好!我祝愿所有中国人民新春快乐、猪年大吉。春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感受中国冬季运动的魅力,因为我们正在筹备北京2022年冬奥会,带着友好和乐观的奥林匹克精神,祝大家春节快乐!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我代表塞尔维亚共和国以及我本人,祝愿习近平主席以及我们如兄弟般友好的中国人民新年快乐!

  同时,今年春节期间,像“纽约帝国大厦”、“伦敦眼”、“东京塔”等国外一些地标性建筑换上中国红新装。

  这些年,越来越多国家的人民通过中国的春节,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海外“春节热”也逐年升温。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表示,中国春节的日益国际化,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刘思敏:中国毕竟是一个东方的文化的一个大国,也是一个人口的大国,它本身是一个文化根基和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家,这种文化本身具有一定的生命力的,这也是我们对自己文化自信的一个根本的理由或者原因。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