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全国人民共享文化盛宴

2019-02-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阖家团圆除旧岁,举国欢庆贺新春。昨晚(4日)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通过集高度、深度、广度于一体的文艺盛宴,彰显当代“追梦人”执着追求“中国梦”的坚定信念,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与获得感。2019-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春晚坚持守正创新,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表达出人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彰显出各族同胞共同谱写新时代华章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创意表演《青春跃起来》激励着青年人执着奋斗勇于追梦;歌曲《我奋斗 我幸福》传递出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的信念;《我们都是追梦人》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季亮:非常精彩!我相信,只要奋斗,我们的青春一定会更加绚丽,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紧扣民生热点,紧接时代地气。其中小品《演戏给你看》抨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腐败现象,反映了基层反腐工作的成果。小品《“儿子”来了》讲述了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欺骗老年人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为人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小品《占位子》则反映出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只注重物质,缺乏陪伴的普遍问题。作为一名80后年轻家长,山东淄博吴女士观看节目后也对自己进行了反思。

  吴女士:现在都在说孩子的教育问题,都给孩子报很多兴趣班、特长班,让孩子成才。可我们却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看完这个小品,我觉得我以后要多陪孩子。我觉得春晚不仅仅是一场晚会,也教会我们一些道理。

  春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而“家”、“温暖”、“幸福”正是央视春晚的重要主题。歌曲《妈,我回来啦》表达了游子归家的热切之情;小品《站台》传递出家的温暖和亲情观。

  在长春火车站,值班员吕航和同事趁着倒班休息时间,围坐在板凳拼凑起来的长桌前吃饺子看春晚。节目里发生在站台上的故事,让他和同事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吕航:比较贴近实际,尤其是售票这块,倒班的,越是过年过节时候越忙。包括窗口也是这样,每天都会处理到旅客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事情。因为咱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只要旅客能够买到车票,能够安安全全回家,旅客能团聚,感觉自己也没有白付出。

  今年春晚还创作了许多带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精品佳作,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大胆创新融媒体内容和传播样式。截至2月4日,全球观众在百度APP参与“好运中国年”主题的春节红包活动互动达208亿次,春晚联合抖音发起的“幸福又一年”新媒体行动视频播放总量达到247亿,实现了全球华人的大联欢。

  另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昨天中午12点开播,6个小时的直播,以温暖、喜庆为基调,运用多种声音元素,呈现过去一年国家发展的脚步、百姓生活的变化、过年欢乐的气氛。播出过程反响热烈,通过“喊红包”环节,听众参与互动的人次比往年增长近一倍。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