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高铁——杭绍台高铁全面展开施工

2019-02-03 0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日,随着杭绍台高铁全线的头号控制性工程——东茗隧道的八个工作面全部进入正洞开挖,这条备受海内外关注的高速铁路已全面展开施工。中铁十八局集团杭绍台高铁东茗隧道出口段负责人李明耿说,杭绍台高铁桥梁和隧道长度约占总长度9成,其中东茗隧道长达18.226公里,为我国华东地区最长的高铁隧道。2019-02-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明耿:东茗隧道要穿越3条大断层和地质破碎带,工程相当艰巨。春节期间,我们8个工作面必须每天保持开挖进度不低于40米,力争到2月底正洞开挖突破3000米,为明年6月份隧道贯通打好基础。

  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是国家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

编辑: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