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9-01-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天(24日)出席2018年“时代楷模发布厅”年终特别节目录制活动,并会见“时代楷模”及亲属代表。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时代楷模”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让“时代楷模”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时代标杆。

  国新办昨天(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发布《长城保护总体规划》。规划提出原址保护、原状保护的总体策略,明确了长城保护的重点是秦汉长城和明长城。

  水利部昨天(24日)发布,截至目前,我国已全面建立湖长制,包括人工湖在内的1.4万个湖泊已设立省市县乡四级湖长2.4万名。

  国际简讯

  阿联酋当地时间24日,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伊朗队,无缘四强。赛后主帅里皮明确自己将告别国足。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以1-0战胜越南闯入四强,将在半决赛面对伊朗。

  马来西亚统治者会议24日任命彭亨州苏丹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为新任最高元首,他将接替于本月6日辞职的第15任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4日说,印尼南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的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30人死亡、25人失踪,数千人被紧急疏散。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等组成的救援队正展开紧急救援,救灾应急物资也陆续抵达灾区。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