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前人社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

2019-01-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昨天表示,2019年春节将至,对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罚。2019-1-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查处欠薪违法案件8.6万件,为168.9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160.4亿元,其中为100.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116.5亿元。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多发的态势得到明显遏制。

  邱小平:全国查处拖欠工资的案件数量、涉及人数和金额逐年下降。当然我们也看到,产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深层次问题仍然未得到根本解决,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任务依然还很艰巨。

  2019年春节将至,邱小平透露,各地正在继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的欠薪案件和欠薪隐患开展全面清查。同时畅通12333等投诉举报渠道,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及时受理。对通过排查发现、或通过举报投诉平台受理的欠薪问题,要求督促用人单位采取有力措施限时解决。

  邱小平:不按照我们要求及时解决的,或逾期不解决的,将依法从重处罚;符合列入欠薪“黑名单”的,我们要及时列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

 
编辑: 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