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国人士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2019-0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王雪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对于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多国人士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2019-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统一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多国人士对此深表赞同。

  巴基斯坦资深评论员苏尔坦·哈利: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不但能自身发展壮大,还带动邻国乃至整个地区共同繁荣,中国的和平统一也会给地区带来持久繁荣。

  波兰前外交官沙法什曾在北京和上海工作过七年,回波兰后,他继续致力于波中两国的文化交往和中国问题的研究。

  沙法什:外国势力应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国领导人、中国人民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朝着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方向前进。中国大陆和台湾和平统一的诉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结合在一起,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阿根廷《导向》杂志记者伊涅戈认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

  伊涅戈: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形势判断很准确,两岸需要共同合作,更好的让经济社会得到发展,统一对于双方都有好处。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