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出炉:生态空间面积达到总面积40%左右

2019-01-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中央、国务院近日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作出批复。按照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人口规模到2035年要控制在130万人以内,生态空间面积达到总面积的40%左右。2019-1-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规划批复强调,要把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新时代的精品城市。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对中心城过多的人口和功能的疏解来带动非首都功能的疏解示范作用,对副中心来说同时也要避免患上新的城市病。副中心实际上要着眼于未来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

  《规划》提出在城市副中心每个街区设置一处家园中心。实现居民从家步行5分钟可以到各种便民生活服务设施,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家园中心,一刻钟社区服务圈覆盖率将达到100%。

  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这次城市副中心规划中提出了家园概念,我觉得这种思想是对未来产生重大历史性影响的。

  此外,住房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不搞大规模房地产开发,保持房价平稳、合理、可控。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