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12-2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12-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昨天(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坤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挥毫泼墨描绘时代画卷,用心用情展现人民风采,努力开创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新局面。

  教育部近日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进一步加强校园预防性侵安全教育,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

  昨天(22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虹云工程技术验证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该星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此次成功发射的技术验证卫星是虹云工程首发星,后续将以此卫星为基础开展低轨天基互联网试验与应用示范。

  国际简讯:

  中国海军日前回应“越南渔民捞到中国鱼雷”事表示:12月初,中国海军在海南岛东部附近海域组织海上训练时丢失一枚鱼雷,可能是受海流影响漂向越方近海。该鱼雷仅为一般训练用雷,没有任何针对目标。

  中国与欧盟21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了关于《中欧海运协定》适用于克罗地亚的修改议定书。

  美国海军“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21日驶入波斯湾,即海湾。这是美军航母自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以来首次重返这一海域。航母打击群当天遭遇伊朗海军大约30艘快艇尾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在波斯湾举行大规模海岸防御演习。参演部队包括快速反应部队、空降兵、中程导弹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观看了这次演习,他表示,此次演习是对敌人的回应,伊朗的敌人必须了解伊朗军队具有强大的威慑力和反击能力。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21日晚休会,涉及特定拨款项目没有达成金额相对接近的预算方案,无法满足特朗普总统就美国与墨西哥之间修建边界隔离墙所提资金要求,部分联邦政府机构因而从22日零时起“关门”,80万名雇员将被迫无薪上岗或者因为无法领取工资而歇工。包括国家航空航天局几乎所有雇员、国内收入署5.2万名雇员、国家公园管理局八成雇员。这是美国政府今年第三次“关门”。一年内三次“停摆”,为将近40年来第一次。

  联合国一支先遣队22日抵达也门,以监督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落实双方达成的包括停火在内的协议。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