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8-12-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潘毅 刘柏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与会代表以及全国各地各界的热烈反响。2018-1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九个“必须坚持”。现场与会人员表示,感触深刻,备受鼓舞。

  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正科级检察员张飚: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和回顾,同时为我们在今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的法治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我的这个所在的职业也正好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和见证者。刚才总书记专门谈到,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然后信仰、信心、信念这三个“信”,我印象非常深刻。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总书记在这个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应该说对我们进一步坚定我们改革开放的信念和信心,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指明了这个方向,我们觉得我们很受鼓舞。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梅:我觉得我们应该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团结广大律师同行,做好职工维权工作,做好法律公益服务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厅专职副书记时磊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他深感责任重大。

  时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目标,把我们的公益诉讼领域不断的扩大和完善,更加科学有效地推进公益诉讼制度,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正能够不断向前扩大、向前推进。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孙海波说,未来他们将继续奋勇搏击,将改革进行到底。

  孙海波:正如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的,改革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所以我想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与时代同行,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把包括高考改革在内的各项教育改革的任务积极稳妥、蹄疾步稳地落实好,将改革进行到底。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