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中国国家主席首访巴拿马意义重大

2018-12-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巴拿马共和国总统巴雷拉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前夕,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国家主席历史上首次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2018-1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6月13号,中国同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纪元。去年11月,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今年6月13号,习近平主席同巴雷拉总统互致贺函,庆祝两国建交一周年。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说,此访是中国同巴拿马建立外交关系后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据他了解,巴拿马举国期待这一两国关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

  魏强:在巴拿马这里,上至总统、下至普通百姓,可以说是举国期待。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举行历史性的会晤、会谈,并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还将见证一系列重要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

  建交一年多以来,在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中巴双方本着平等、包容、互利、共赢的精神,不断深化双边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巴拿马的主要经济支柱,是连通大西洋与太平洋的人工运河。当前,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魏强大使指出,中巴两国在经济上具有很好的互补性,巴拿马是中国“一带一路”对接拉美的天然重要节点。

  魏强:中方走出去的企业可以通过巴拿马辐射周边、辐射整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从而可以走得更远;巴方可以通过与有实力的中国企业的合作,吸引更多的投资、技术、管理经验,从而将自身的物流、贸易、金融、航运这样一个中心平台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强大。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