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辉煌六十年 壮美新广西】广西: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2018-11-2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1月29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柳州台记者唐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城市内河整治和宜居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18-1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一墙之隔的雀儿山公园里,游玩的人们几乎忘记了柳钢的存在。转型升级后的现代化钢企与宜居城市和谐相融,“酸雨之都”也转变成了“紫荆花城”。

  2017年获“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的南宁市竹排江上游那考河流域整治PPP项目是全国首个投入运营的城市水环境治理PPP项目。

  南宁北排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怀波:我们收集这个红线边上的、道路上的初期雨水,以及域内的雨水,然后进入到梯田里面,它是通过滤料的过滤,植物的吸收,以及植物下面形成的微生物团体来去除有机质和SS固体悬浮物。

  项目治理前,这里河道狭窄、水体黑臭,周边都是渣土荒坡,治理完成后,河道生态得到极大改善,形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景观。

  近年来,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按照中央的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三大方面的攻坚战,持续地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和宜居城市的建设,打造宜居、宜游、美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