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保监会首次发布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例

2018-11-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银保监会日前首次发布了6类常见的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包括汽修厂利用保险消费者信息骗取保险金;电话销售保险误导客户,保险代理人故意夸大保险收益等现象。2018-11-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山东省银保监局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处调查处理科科长戴艳君:我们接到某消费者的投诉,反映他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销售人员对其有误导的行为。他买的是十年期缴的分红产品,每年保费是1万块钱。销售人员给他承诺十年之后他能拿到40多万的分红收益,实际上与产品的实际收益是大相径庭的。

  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要正确认识保险保障功能,不受高息诱导,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身份信息,理赔时尽量减少代办。

编辑: 吴海波